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斷橋半日遊

魚騰坪斷橋?
在哪?
沒聽過!
你確定?!

講一個你知道的名字。
就是龍騰斷橋啦。

在哪?
報乎你知。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什麼?你沒看過!
告訴你一定曾經經過,但有沒有看過,就不敢保證。
只要你是7年級中段班以前的同學,且坐過台鐵的山線段(竹南~彰化),不能是海線。
為什麼一定要7年級中段班以前,因為山線改過路徑,有分 舊山線與新山線。

還記得以前逢年過節坐火車回鄉下過節,到了苗栗三義多山洞的路段,會有兩種期待。
1為出山洞時,重見天明且多期待看到不同景象的感覺。
2為過了山洞區後,穿過大甲溪上那獨特的大甲溪鐵橋時,就表示要下車囉。

魚騰坪斷橋(龍騰斷橋)位於舊山線鐵路(已停駛)勝興火車站附近。

趁著這次端午連假,與Genki娘回中部省親,就臨時安排這次的半日遊。
走國道1號,后里交流道下,經省道,鯉魚潭水庫便道,沿著路標到達。

那天天氣不錯,滿滿的人,連停車場也塞滿了,好在運氣好,有人要走,讓我們一行3+1人1狗不用浪費太多的時間在找車位上。

逛了一圈,其實整個景點不大,但管理單位很貼心的建設好幾個不同視角點供遊客從不同角度觀賞斷橋。

以下為當天的一些照片。

廢棄停駛的舊山線某鐵橋










來張Genki娘的淺景深照

1 則留言:

元氣 提到...

那個...拔拔....
你一定要挑我瞇瞇眼或是沒正眼看鏡頭的照片嗎?
不能找張帥氣一點的照片嗎?
這樣有損我的形象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