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阿妮~對不起!

98.10.30(五)

今天要送米妮回家了

暫時先回米妮外婆家

原先打算帶著米妮一起去露營和狗聚

但是.....

內心天人交戰許久

也和拔拔交戰許久

還是決定

先送米妮回外婆家

原因不外乎是擔心

擔心我們在外頭無法兼顧兩犬

尤其米妮又是嗅覺系的頂尖好手

真的很擔心

一不小心就誤食或誤觸到什麼壞東西

人類的食物我們可以避免

可是

還有許多大自然裡對犬子有違害的植物是我們所不瞭解的

說真的

我也不願意把米妮綁在一旁

然後只讓元氣去玩

這還不如讓米妮先回去自己熟悉的家裡窩著

反正狗子也習慣拔麻上班時得一人獨處



我相信

米妮一直有寄人籬下的感覺

因為米妮乖得讓我很心疼

我相信

她知道不可以給阿姨帶來困擾

的確

也沒給阿姨造成什麼困擾

廁所的垃圾桶沒收起來

沙發上的抱枕沒收起來

櫃子上的娃娃沒收起來

這一星期來

家裡沒有任何東西被破壞

連尿尿都記得在淋浴間或是尿布墊上


可是

就是感覺得出來

妮不太快樂

廢話

誰離開拔拔麻麻會快樂


那天

跟米妮拔約好時間

我一開車門

米妮飛也似地奔向拔拔

直往拔拔的大腿抱去

從沒看過米妮這麼興奮

那畫面好似苦兒流浪記一般

經過一番波折

終於和拔麻相聚


據元氣拔說

當拔拔幫忙把妮的行李送到外婆家

準備離開時

米妮居然還ㄏㄧ ㄏㄧ 叫

米妮

你是在跟叔叔說謝謝嗎?!

真是個貼心的小妞

只是

阿姨和叔叔實在是擔不起任何一個“萬一“的閃失

所以

寧可麻煩你拔拔辛苦地兩處奔波

寧可犧牲你一次參加狗聚的機會

也不希望任何大小意外發生

到時候

我們該如何面對你拔麻勒


沒關係

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出去旅遊

阿姨一定會叫麻麻帶你出門


另外


你是大姊姊囉

一定要乖乖!

拔麻現在一定被弟弟搞得昏頭轉向

你更要乖乖唷

還有

下次有機會再來淡水度假吧!


對了

你千萬別跟麻麻說

阿姨每天都有給你吃牛肉塊、羊肉片、牛筋....

不可以說喔

這是我們的小密密

噓~~~

可是你要跟麻麻說

你每天都有散步約20~30分鐘唷



今天

是元氣麻跟米妮的悄悄話大公開



<後記>

事實證明

送米妮回外婆家是對的

狗聚那天光搞那個 九怪元氣 就快瘋了

差點沒當烤肉狗

麻麻我也差點溺在水池裡

為了抱穿著救生衣的元氣離開水池的那顆大石頭

害我大腿有一道五公分長的傷痕

隔天兩隻手也鐵手了

那就更別提

一切都要靠自己的露營了

Oh ~ My God !

我一定會在荒郊野外裡

上演潑婦罵街狂扁兩隻狗的戲碼

然後回家再被拔念一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