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what is the passion fruit?

剛剛到處晃

發現一件令我好奇且驚訝的事情....


7-11冰櫃裏的 Hagen Daz 竟然有一種口味,圖案是 芒果 與 百香果

芒果我知道叫做 Mango...百香果竟然叫做....

就是我一直很想在陽台種的植物--百香果,原來它的英文名叫做 passion fruit.

我傻了...

wiki百科上面這樣寫著:
『百香果Passiflora edulis),也叫熱情果、西番蓮果或西番果,產於美洲熱帶亞熱帶地方。

百香果的果汁常被用作香料,加在其他果汁中。百香果的花有5片花萼和5片花瓣,像鐘上的字盤,所以又叫時鐘果。』


花長這樣:


















前幾天有人送我們2顆黃皮版的,我猜了很久。答案揭曉才知是百香果。跟一般常見的紫皮版,完全不同喔。


為何要叫passion fruit?吃了會活力、熱情、慾望!

百香果呀、百香果呀,你真是太神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