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大過年有新玩意兒....

今年過年... 元氣他阿木的阿公阿嬤...給了我們一樣很神奇的玩意兒...

說真的....  我真的沒看過... 元氣他老爸的老爸(也就是元氣的阿公...自幼務農,自稱被水牛誤了童年(據說...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也說沒看過)

給你看張圖...















↑就是它

好吧...既然大家都沒看過...

老人家說這叫"牛心梨",吃起來像釋迦....

...什麼....什麼....  定下心瞧一瞧... 的確,長得像顆心臟...

Google一下...

wow cow...不得了啦...這玩意兒  有來頭的耶

番荔枝科

    學名:Anona reticulata Linn.
    英名:Bullock's heart
中文名就是英名直翻啦!

更厲害的是,這牛心梨可是荷蘭人佔領時代就引進栽種了...

至於味道呢...長輩說:吃起來像釋迦...

什麼?什麼?什麼?
明明剛剛跟我說是梨...現在說吃起來像釋迦......老人家也愛說謊...

好吧...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切開吧...















 什麼....最右邊的蒂...根本就是釋迦嘛...

聞了一下...釋迦味....

吃了一口...根本就是釋迦....



原來....

番荔枝科  下面 還有好幾種釋迦...

除了常見的台東釋迦外...牛心梨也是啦...

送給大家一個有關"牛心梨"的連結看看吧...






吃後感......  好甜....

 

3 則留言:

Genki麻 提到...

那可是元氣阿祖送的新年禮物勒!

要不是過年期間有年輕人可以爬上樹去摘果子,我們還吃不到勒!

Howard Lin 提到...

我也想吃ㄟ

球麻 提到...

我縮,不要拿我吃不到的水果給我看啦
快更新快更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