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清晨5.3度時

寒流來襲
不是一個冷字可以形容
清晨的淡水
既冷又溼

照理來說
應該躲在暖氣房中的羽絨被堆裡
接受周公的教化

哪知....
清晨四點
一陣窸窸嗖嗖的聲響
只感覺33.4kg的重量從我的肚子上飛躍
尋著聲響看去
原來
我的寶貝醒來了
但是
看他狀似焦慮地繞圈圈
最後還趴在門旁
隨口一問
你想尿尿啊?
沒想到元氣居然即刻起身回來舔我、搖尾巴
於是
努力地將自己包裹好
開了房門
只見元氣飛奔到客廳回望著我
我不信邪地再問一次
「是想尿尿嗎?」
不等話問完
元氣已經在陽台紗門前等待
出去洩洪、簡單的擦拭之後
回到溫暖的被窩
本想可以安穩睡下半夜了吧
明天可是一周最累的一天啊

沒想到
元氣的焦躁仍未見減緩
這回還夾帶著ㄏ一 ㄏ一 聲
我試著忽視
ㄏ一 ㄏ一聲不斷
我不經易地翻身
元氣就跑來我身邊望著我

我想...
或許是想pupu了吧
問題是.....
這寒冷的清晨
天色未亮
該怎辦呢?

小陽臺只是pipi的場所
從未在那兒pupu過
難不成真要硬著頭皮帶出場嗎?

一陣不爽與咆哮之後

我決定帶著無辜的元氣
出門去pupu

清晨五點鐘
我和元氣走在淡水的街頭
或許心中怒火正旺
壓根兒感受不到外頭有多凜冽

元氣快速地將200g的黃金先生卸貨後
母子倆三步併兩步飛奔回家

此時再做什麼已無際於事了

幫元氣擦拭完手腳及身體後
帶著寶貝回到溫暖的床上

不須任何指令
不須任何食物
元氣自動地跑上床
躺在我的懷裡
跟我枕著相同的枕頭
元氣的金毛就隨著我的鼻息起伏
安安靜靜地被我環抱了一陣子後
輕輕地玩弄我的手心
舔舔又咬咬
然後繼續安穩地在我身旁進入遲來的夢鄉

不須任何言語
我可以感受
來自金毛的感謝

我始終沒有再回到原屬於我的夢鄉
沈浸在無言的感謝之中
我知道我們母子心靈相通

固執是母子倆的個性
感性也是母子倆的特質
感覺很重要
同理更重要


對我來說
元氣是不會說話、但情感豐沛的兒子
而不只是隻名叫做「兒子」的狗


清晨的淡水5.3度
我的懷裡暖暖地
我的背後冷冷地


享受過5.3度的洗禮後
我.....
頭痛欲裂
喉嚨發炎
元氣.....
精神奕奕
活力滿滿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感人喔....真的
滿滿的愛~~~~

匿名 提到...

這時候我只能說~
真佩服這個阿母的偉大
啊!還好我家是中型會自已在家上廁所
不然妮就要憋到我這個睡到昏死過去的阿木起床才去pupu、pipi就太可憐了

妮麻

Genki麻 提到...

元氣也是把滿滿的愛給我
當然得回報更滿滿的愛囉!

Genki麻 提到...

妮麻....

沒辦法囉!因為我是很淺眠的~歹睏ㄆㄧㄚ、
加上一想到自己若是憋尿憋便
一定不好受
這樣就更睡不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