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幸運草


一放暑假

我好像就在寫回憶錄一般

先是把塵封三年的冰淇淋機給搬出來開箱

現在則是把一年前的小物給鍬出來



回憶起去年六月底

那個恰逢人生最低潮卻又得硬撐著去的畢業旅行

因為不良於行

只好在旅途中找點樂子打發無聊時間

就在科博館的石尚自然探索屋裡買了個立體水晶拼圖

樣式很多

唯獨鍾愛幸運草

或許潛意識裡希望能獲得幸運吧!

往後的行程裡

只要到了定點,放牛吃草後

我就窩在某個咖啡廳裡埋頭苦拼


怎知


心不靜 腦不清

就是遲遲無法完工

三天後回到家

這株幸運草也就被我供在櫥櫃上

直到今天才又重見光日



號稱四顆星(最高是五顆星)難度的幸運草

包裝裡有42片,其中包含葉柄+軸心

同樣"花色"都有兩片

還有編號1~20唷






不要說我很笨

有編號居然還會拼不出來!!










事實上


編號跟完成的順序毫無關聯

應該只是方便包裝罷了









其實

去年的那三天,我也是有一點點的進度啦!

就是下圖中的那兩片大葉子雛形


立體拼圖之所以很有挑戰性的原因在於"立體"

除了需要留意左右兩邊的契合度

同時

還得考量上下層的密合度

(沒有幸運草是中空的吧!)





一層層的拼湊

漸漸地有點感覺了唷!


趕快來一張

免得待會兒完工之後捨不得再拆解

這大概是上下各兩三層了吧!


由於相同 "花色"都有兩片

所以我很賊地同時進行

本想屆時上下兩片直接合體就好

沒想到越到後頭越困難

連合體都不好合

只好腳踏實地一層層地加上去

最後再以軸心貫穿其中

將整個幸運草固定







完成圖

↓↓




希望這個遲來的幸運草能持續帶來好運!




明天

我要挑戰五顆星的玫瑰花!!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