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益智玩具Part 1

當家中兩老辛辛苦苦地在外頭打拼賺錢時
家中的元氣,除了睡大頭覺,偶爾搞個鬼搗個亂,說實在地還真孤單呢
不知道要如何幫孩子規劃在家的時間呢?
不知道要幫孩子安排了什麼在家活動呢?

活力滿滿的元氣,當然也是玩具滿滿囉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元氣家蒐藏的益智玩具


1.




這是最基本款的kong,大便形狀,兩端都有孔,除了可以裝零食外,也可以塗上地瓜泥或肉泥,夏天還可以先拿去冰起來!
其實,還有另一種變形大便kong唷!裡頭裝了一個啾啾器,狗子咬的時候還會啾啾叫,當然還是可以塞零食啦^^
這種kong,裝飼料就挺簡單的,裝小薑餅也ok,若改裝羊肉片(可自行撕不同的尺寸),應該就可以調整難易度了!

2.


這隻骨頭形狀的kong,注意到了嗎!?
表面是有凹槽的,所以可以插肉條/乾,或是把飼料卡在上面,
至於裡面,張大眼睛去看,有看到齒片嗎?有了齒片,會增加難度,零食比較不容易掉出來,當然齒片也可以剪掉啦,那就簡單許多了喔!

3.




另一種骨頭形狀的kong,這款的重點在於兩端!!
可是,比較適合放肉棒,或是塗滿地瓜泥之類的拿去冰凍起來
這款可不能裝零食呀!否則你家毛小孩會氣你把他當笨蛋唷^^

4.




這款有點像1基本大便型kong和2有凹槽的骨頭的結合。
表面的凹槽可以卡零食、餅乾、肉乾,肚裡頭也可以容納零食、餅乾、飼料,
另外還有烏龜形狀的噢!
只是我怕元氣玩到後來會咬我家15歲的ㄍㄨ 寶(長尾龜),所以就不敢買烏龜形狀

5.


飛碟形狀的kong,上下兩片可以轉開,如果凹口對齊一致的話,開口就很大,相較之下應該就容易許多
我還蠻愛這款的,因為難易度超級好調整,轉緊一點或是上下凹口不對齊,就難度高一些,反之就簡單!
有一陣子,我是用這款飛碟來餵食的,因為元氣吃飯吃太快了,動用飛碟就可以消耗一點時間和體力/腦力!

6.


這款益智瓶有大有小(圖片中是小瓶子),這款也是元氣的愛用品,
前前後後加上肚子中央,總共有三處開口,還可以將兩瓶結合在一起,
吼~那就有得毛小還搞了喔^^

7.


另類花瓶,這款中央可以插肉棒/條(不過我沒試過啦)
兩邊大大的開口我會在上頭塗上地瓜泥,偶爾黏上牛香腸碎塊,拿去冰起來
一下下就被元氣的大舌頭給清潔乾淨了^^

8.


益智磚塊,這款只適合長條型的零食
磚塊還挺大的,不知道狗子會如何玩,等到開封使用後再來跟大家補充報告吧!

9.




膠囊型kong,紅黃兩塊可以結合成一體,也可以拆成兩個來玩
(要用力轉開,所以狗子應該不太會自己咬開)
也是個適合裝長條型或結凍肉泥的kong,只是這款對於黃金來說,好像有一點點小,
還不至於會被誤食,但是兩隻毛腳腳和大大的嘴吧要同時擺在上頭還挺擠的^^


大合照




關於清潔部份:
不管是哪一種kong,不外乎就是希望狗子動動腦、動動手來換取可口的零食奬賞
開封使用之前,務必先清洗一番,每次使用之後也必須加以清洗,不要留下食物漬唷!
附帶一提,玩kong會將地板搞得黏踢踢的,所以我都讓小孩在特定的地方玩(DL涼床上)
如果對於地板清潔有特殊執著的家長們,可能也得找尋一個地方給孩子玩囉!

使用部份:
難易度必須從簡單開始,逐步增加難度,可千萬別一步登天,那會讓小孩有挫折的!
像元氣一開始完全不知到kong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只好自己玩給他看,轉動kong讓零食掉出來給元氣看到,
多試個幾次,就會發現小孩開始會自己頂kong了!


歡迎大家一同分享kong^^


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