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嘉南遊 part 1

98.02.06

今天拔麻要帶我出門遊玩唷!

戴上麻麻幫我到龍山寺祈求的平安符
坐在專屬的商務艙
開心完全寫在臉上

第一站 嘉義市 正賴信成老香鋪

??

不要懷疑!
這是妮妮麻的舅舅家
先來這裡歇會兒...

門口前的這隻可是狗瑞阿!
狗齡19歲喔!
雖然有白內障
聽力也退化了
但是其它生理機能都還很贊喔

來吃午餐囉!
謝謝米妮麻的哥哥帶我們來吃道地的小吃


郭家 粿仔湯

最有名的 粿仔腸子湯
淋上雞油的雞肉飯
脆腸

超新鮮的魷魚
大腸


滿滿一桌的小吃才七百元


真的是好吃到了極點!
臺北哪裡有得吃這道地好味呀?!



告別米妮舅舅家


前往集合地~~天長地久
跟地久合照元氣也要陪我們天長地九唷!


又是吊橋!

我的罩門!


我想....不管天長地久....吊橋永遠是我的罩門...


上層是天長橋

下層是地久橋

一夥人很開心地
去走天長地久橋
只剩我在橋頭定點!

過沒一會兒
受不了元氣定點的拔拔
只好回頭囉!

元氣也怕走吊橋阿?

呵呵
這兒子不是偷生的唷
真的跟麻麻一樣
哈哈哈哈哈


後方有間 恭奉濟公的龍隱寺

元氣對這個不動的動物起了疑心

又好奇又害怕
一邊聞聞一邊後退

就是它啦!

這個麻麻帶著心愛的女兒虔誠地拜拜唷

米妮家、Yuki家、Genki家
全員到齊~出發吧!

經過約一小時的車程
沿途風景不錯
只是....
沿途山坡上盡是環保殺手--檳榔樹

滿滿皆是檳榔樹勒!
嚇死人
土石流不是沒來由的拉

終於看到久違的平交道



好久不見的奮起湖車庫



卸下行李後
當然得先到註名景點~火車站
去瞧瞧囉


元氣母子照(有導盲犬的fu嗎?)

剛好來了一列阿里山號火車停靠月台邊










拍火車、月台、風景
不夠看
要來點高難度的
哈哈!來挑戰三狗合照吧!


還記得那個
清境不清靜的畫面嘛?
搞半天
沒有一張是一起看鏡頭的合照
真是哀怨...

試了很久,同時動用四台相機
批哩趴拉地連拍
終於拍到三狗和諧看鏡頭的照片囉

另一張 完美的三狗合照

附近還有土地公廟
去拜拜祈福一下吧!

元氣呀!
在土地公面前 要乖乖坐好給拔麻拍喔!

奮起湖附近有一些步道可以晃晃....


四方竹
真的是方的唷!我個人最愛這張四方竹的照片了
因為....
是唯一一張我用餅乾機拍出有淺景深的fu
太愛它了



漫步在竹林中的大夥

杉林步道
解放的元氣開心的在木棧道上來回奔跑



不要被這張給騙了

下一秒鐘的元氣
居然給我跑下木棧道
在山林裡給我四處遊走
搞得大家兵荒馬亂地幫忙圍攻元氣小兵
氣死倫拉!


走累了
吃顆牛軋糖補充體力

元氣.....
不用再look了
look也沒辦法吃的拉


沿途的風景自然多了
也美多了

就是這個佛手瓜
害我看成是芭樂
真是拔剌勒!


李花
小桃子momo醬
大曼陀羅花

繞來繞去有點暈頭轉向
得靠這兩位壯丁來指點迷津囉


大家在拍啥?

喔~

原來是發哥(Yuki拔)的拍照姿勢太帥氣了啦!


奮起湖除了有森林、竹林步道外
還有一些懷舊場景唷
反(共)?抗(日)?增產報國

自立自強 自力更生

漢賊不兩立勒....

融入古早背景的發哥

國土還需要光復嘛?

沿途還看到著名的
緩慢民宿(下次一定要來緩慢一下)


走到腿軟了
先來去
今天的落腳處

雅琇山莊~Yuki麻表姐家所經營的

今天的晚餐(七菜一湯)
大家實在是餓壞了
所以
只拍一張缺了一樣青菜的照片
就急著開動吃飯了
但是
一定要說得是
那個 豆腐 超級好吃的
而米妮麻的舅媽也推薦 田媽媽豆腐 一定要去吃
雖然沒能親嚐田媽媽豆腐
但是
真的好吃唷



By Genki麻

待續....

part 2等Genki拔囉!
請耐心等候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妳的動作也太快了唄
我連照片都還沒整理捏
真是好體力呀~~


妮麻

匿名 提到...

copy一份照片來吧
要做DVD捏

期待嘉南遊[PART 2]ing

YUKI拔

Genki麻 提到...

呵呵....
我也期待{DVD}ing呀!

就一邊看電視一邊寫囉
也等大家的遊記拉

千萬別像武陵
居然沒有一家寫ㄟ
那段千辛萬苦的車程
那段腿要斷掉的步道....
就這麼放在記憶中拉

匿名 提到...

我得等妳的照片光碟才能寫遊記捏
因為爛餅干機竟然拍不出日出的美
而且拔拔只有拍二張隨便交待一下
重點是,那二張只有看到一團糊糊的光影~~
還看不出那個叫太陽勒

妮麻

Beetle 提到...

這個吊橋舊名(彌陀寺吊橋)我成騎腳踏車過去ㄝ.下面就是八掌溪看ㄌ相片后回憶三四十年前這裡通中埔的小道.旁邊有座彌陀寺聽說很靈,

Beetle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Genki麻 提到...

妮麻...
我會盡快給你照片光碟的...
如果你有拍到我們家兒子...也請不吝分享喔!

Genki麻 提到...

Beetle 老爸...

太開心了...你成功留言囉!
而且眼太尖了...還知道這裡勒....

下回 再帶你和老媽來趟懷舊之旅吧!

Genki麻 提到...

補充一點

妮麻
一起去敗單眼吧!

匿名 提到...

武陵
那段千辛萬苦的車程
那段腿要斷掉的步道....

在我的DVD裡面有啦
會和奮起湖DVD一起給大家欣賞囉

註:真該敗一台單眼

Genki麻 提到...

Yuki拔....我們一起敗單眼吧!

屆時出遊就有三台單眼+三台餅乾+你的錄影機+setting在你車上的衛星碟盤....

一定可以掌握更多 三狗合照 的機會囉!

哈哈!SNG 不是夢囉!

匿名 提到...

to yuki拔~~
你不是說沒有錄到爛泥巴過彎那段嗎?
我的還躺在隨身硬碟裡ㄟ
好了,我再想辦法出刊一下好了
雖然都快忘光了

to 元氣麻~~
我也很想拜單眼
但拔拔的要求很高
列的清單應該會超過100張小朋友咧
好可怕
要買的時候講一下
再去我朋友那裡看一下

妮麻